十九大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学习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7-11-20 10:19:07

17日下午,我校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学习论坛。来自五所高校的组织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论坛。论坛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主持。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和书记微论坛两个环节。

在专题讲座环节,邀请了浙江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做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的主题报告。沈文华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尤其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压实主体责任”、“探索工作规律,提高领导水平”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二级党组织书记、如何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做了非常深刻详实的讲解。最后,他引用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中的有关论述,希望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们,能够与单位行政负责人相互补台,共演一台“二人转”好戏,做到“政去人声后,民喜笑谈中”,在群众中留下好的声音,好的印象。沈文华以丰富的工作经验、详实的工作案例、清晰的思路见解、生动活泼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在场二级党委(总支)书记们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通过听这次报告,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了,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对如何在今后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

在书记微论坛环节,五所高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举措和创新做法做了主题发言。总体上讲,各个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书记论坛、考学竞赛、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了大功夫,能够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后,参加论坛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表示,此次学习论坛组织的时机好、主题好、形式好,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自己回到单位后,会继续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本单位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陈殿青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