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省长杯”足球联赛开赛

2017-11-07 11:46:21

央广网2017年11月06日:

“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11月6日正式开赛

央广网广州11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6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正式开幕。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

开幕式上,457名华师学生表演团体操《绿茵畅想》,场面壮观、热烈、精彩、简约。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致开幕词,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讲话并宣布本届“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开赛。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为比赛开球。揭幕为战华南师范大学对战惠州学院。

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竞委会表示,“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及展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有效推动广东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今年广东大学组、中学组男女足共四支队伍经过全国分区预赛,晋级九月份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这也是广东校园足球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之一。各承办单位通过承办赛事,有效提升了赛事组织和管理能力,改善了场地、场馆设施条件,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赛事承办也是拉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当天上午, 2017年广东省高校体育工作校长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全省各高校主管体育的校领导和体育部门负责人广东高校体育工作进行了研讨。省教育厅领导传达刘延东副总理在2017年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对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调研进行了汇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对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揭牌仪式。“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是广东第一家落户高校,面向全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研究机构,中心充分发挥华师体育学科优势,将对促进广东学校体育课程建设、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学校体育活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报道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171106/t20171106_524014087.shtml

 

"中青在线"新闻资讯:

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6日开赛

中青在线广州11月5日电(杨柳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将于11月6日(大学组)和11月28日分别在广州市、肇庆市开赛。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

“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分竞技组和学校组,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竞技组主要由省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主要由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

据介绍,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本届联赛共分男子甲A、男子甲B、男乙、女乙、男子丙A、男子丙B 6个组别,各组别各球队将在接下来的20个竞赛日里,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6个赛区,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

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及展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有效的推动广东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

今年,广东省大学组、中学组男女足共4支队伍经过全国分区预赛,晋级9月份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各承办单位通过承办赛事,有效提升了赛事组织和管理能力,改善了场地、场馆设施条件,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赛事承办也是拉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本次大赛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为吸引更多观众进行远程观看,实时、生动展示“省长杯”足球赛事进展,华师赛区将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对本届“省长杯”开幕式、首场比赛,以及男子乙组决赛进行网络直播。本次大赛还将创新性开展最具人气球队网络评选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六大赛区的比赛场地、交通、后勤服务、医疗保障等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各球队正在进行最后的紧张训练,为大赛整装待发。

报道链接:http://article.cyol.com/news/content/2017-11/06/content_16658129.htm

 

中青在线2017年11月07日:

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揭牌

中青在线讯(杨柳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1月6日,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正式开幕。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以及省内100余所高校校领导、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当天,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揭牌。

开幕式上,457名华师学生表演团体操《绿茵畅想》,场面壮观、热烈、精彩、简约。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致开幕词,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讲话并宣布本届“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开赛。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为比赛开球。揭幕战为华南师范大学对战惠州学院。“南方+”客户端对开幕式、揭幕战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

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及展示广东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有效推动该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今年,广东省大学组、中学组男女足共四支队伍经过全国分区预赛,晋级9月份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这也是广东省校园足球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之一。各承办单位通过承办赛事,有效提升了赛事组织和管理能力,改善了场地、场馆设施条件,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赛事承办也是拉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当天, 2017年广东省高校体育工作校长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广东省各高校主管体育的校领导和体育部门负责人就广东省高校体育工作进行了研讨。广东省教育厅领导传达刘延东副总理在2017年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对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调研进行了汇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对广东省高等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揭牌,该中心是广东省第一家落户高校、面向全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研究机构,中心充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优势,将对促进广东省学校体育课程建设、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学校体育活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报道链接: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7-11/07/content_16666938.htm

 

《南方日报》2017年11月7日第A18版:

“南方+”全程直播“省长杯”青少年足球揭幕战

华师七球 大胜惠州学院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芳庭 通讯员/杨柳青)6日上午,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华南师范大学田径场开幕。

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本届联赛大学组共计有79所高校、98支队伍、2491位教练及运动员参赛,首次增设女子足球,参赛范围、队伍、学校、人数创历届之最。

本届联赛共分男子甲A、男子甲B、男乙、女乙、男子丙A、男子丙B六个组别,各队将在接下来的20个竞赛日里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六个赛区,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

表演之后,揭幕战打响,华师最终以7比0战胜惠州学院。“南方+”客户端对开幕式、揭幕战均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

报道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11/07/content_7679780.htm

 

《广州日报》2017年11月7日A5版:

“省长杯”足球联赛开赛

揭幕战华南师范大学7:0大胜惠州学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静 实习生聂国娜 通讯员杨柳青)昨日,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华南师范大学开幕。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数、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揭幕战为华南师范大学对战惠州学院。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华南师范大学以7:0战胜惠州学院。

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竞委会表示,“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及展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

昨天上午, 还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揭牌仪式。“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是广东省第一家落户高校,面向广东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研究机构。

报道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7-11/07/content_7_2.htm?v=1A

 

 

 

《南方+》2017年11月6日讯:

“省长杯”足球联赛广东高校最强对决开波,华师获胜赢得揭幕赛

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6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正式开幕。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

开幕式上,457名华师学生表演团体操《绿茵畅想》,场面壮观、热烈、精彩、简约。

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致开幕词,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讲话并宣布本届“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开赛。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为比赛开球。“首战”为华南师范大学对战惠州学院。

陈健说,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及展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有效地推动我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

精彩的开幕式,足球团的伞面撑开,绿荫场热闹起来了。

“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后,开幕战打响。华南师范大学足球队与惠州学院足球队入场。

上半场华师凭借完美的配合,连进三球!3:0领先。下半场开始,华师进行了几次换人调整,进攻趋势更加猛烈。

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最终华南师范队是在主场7:0战胜了惠州学院队,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华师还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广工队和广州体职队,相信通过第一场的大胜会给他们增加信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711/06/c770367.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快报·ZAKER广州》2017年11月6日:

“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开赛,参赛人数创新高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张毓莹 通讯员 李宇红 杨柳青

摄影: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

11 月 6 日上午 9 时,2017 年广东省 " 省长杯 " 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正式开幕。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 79 所高校,98 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体卫艺处处长许顺兴、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以及省内 100 余所高校校领导、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457 名华师学生表演团体操《绿茵畅想》,场面壮观、热烈、精彩、简约。在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为比赛开球后,华南师范大学与惠州学院展开首场对战。

据悉,自 2014 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竞委会表示," 省长杯 " 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及展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有效推动广东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今年广东省大学组、中学组男女足共四支队伍经过全国分区预赛,晋级九月份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这也是广东省校园足球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之一。各承办单位通过承办赛事,有效提升了赛事组织和管理能力,改善了场地、场馆设施条件,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赛事承办也是拉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报道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app_id=420000_10045&pk=5a005f361bc8e06a7a000441&sharechannel=wx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