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明月寄我心”留学生中秋联欢会

2017-10-09 10:19:38

9月29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中秋联欢会在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举行。1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欢会主要分才艺表演和游戏互动。古色古香的汉服表演《棠梨煎雪》拉开了帷幕,一曲舞毕,留学生们对极具中国特色的汉服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几位留学生在现场学习了一段汉服舞蹈。来自太极班的武术表演、古筝弹奏等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除了极具特色的中华传统节目,动听的英文歌曲、激动人心的街舞秀以及围绕中秋传统文化展开的知识竞答、抽奖、吃月饼等趣味活动给参加活动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晚,中外学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此次联欢会让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留学生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华南师范大学的热情,使留学生们切身体验和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了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了解与友谊。

作者/通讯员:李爱英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