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入选广东省首批重点智库

2017-09-30 16:15:05
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重点智库

9月28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召开广东省首批智库工作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蒋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首批入选的15家智库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就如何建设首批智库进行专题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代表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蒋斌介绍了广东省首批智库评选程序,对首批15家智库的入选表示祝贺。他指出,首批智库应该聚焦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经验总结,树立政治意识、问题意识、质量意识、阵地意识,加强资源整合,通过建立智库联盟、发布智库年度报告、编写智库通讯等8项措施,发挥15家智库的智力优势,真正实现智库成果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省委宣传部将建立考评机制,三年一个周期,对入选智库开展考核,实现智库的“可进可出”、动态调整。

陈金龙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坚持面向现实、服务决策,聚焦广东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问题,总结广东党的建设成功经验,已产出部分成果。广东党的研究院将进一步整合力量,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学校各方面的支持下,推进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实体化建设,在调查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争取更大突破,更好服务广东党的建设。

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目前主要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整合华南师范大学党建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基地)的力量组建而成。

作者/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刘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