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团队获2017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

2017-09-30 11:38:55
“众创杯”体育科学学院

9月26日下午,2017年广东省“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东广播电视台1600平方演播大厅举行。

我校“动伴体育视觉训练”创业团队经过校园初赛、复赛、半决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决赛,经过闪亮登场、1vs1-battle、创投加速度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本次大赛的“团队组银奖”(前五)和8万元创业扶持资助资金,指导老师陆作生教授获得“团队组伯乐奖”。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动伴体育视觉训练”项目是基于我校广东省“十二五”规划课题《抑制中学生视力下降的社会协同干预研究》的研究成果,项目负责人为我校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李伟杰,指导老师陆作生教授。课题组科研人员经过近两年的实验,针对视力不良现象,从眼科学、中医学、康复医学、眼视光学、中医眼科学、神经眼科学、运动医学等多学科角度首创视觉训练体系,通过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恢复晶状体弹性,提高屈光度,缓解或解除视力障碍,恢复视力健康。两年时间内,动伴体育视觉恢复已经成功治疗了39例近视患者,用其科学有效的方法和临床康复实例赢得了一大部分治疗者的信任。团队立足于需求,掌握视觉训练的核心技术并不断寻求新的合作方式,目前项目已实现盈利,推广后预计年收益将达到百万。

2017年广东省“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台办等主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和港澳地区近12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参赛项目高达一万多个,大赛覆盖面之广和报名项目数量之多,创下历届之最。通过政府引导、社会支持、高校参与的模式,结出了累累硕果,大赛奖金丰厚、后续扶持资源丰富,已经成为华南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最具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今年大赛启动以后,我校高度重视,创业学院积极组织了校内选拔赛,体育科学学院等校内多个学院选送优秀团队参赛。此次动伴体育视觉训练获得银奖,是继去年我校创业团队获得省“众创杯”暨“赢在广州”金奖后,我校团队又一次获佳绩,至此,我校创新创业学子已连续四年闯入“众创杯”、“赢在广州”决赛。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海,学工部、创业学院侯永雄等和我校100名师生观看了决赛和颁奖典礼。

比赛精彩内容将于10月5日、12日16:30分在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创业中国•赢在广州”节目播出。

作者/通讯员:体育科学学院 创业学院 | 来源:创业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