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

2017-10-30 09:05:53

以学践行,学深悟透:国际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赴肇庆开展廉政纪律教育学习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继续推进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10月21日,国际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广东首个彰显廉洁文化主题文化园、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肇庆包公文化园进行参观,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肇庆包公文化园通过文物、实物、复原场景和“声光电”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包公一生的勤廉思想和史迹,以史说廉,以古喻今,“以点带面”地全面展现了历代廉政思想和清官廉史。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国际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包公祠、清心园等主题陈列,了解包公清廉的一生,还参观了解与廉政文化相关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文学作品、名人事迹,以及近年中央、省、市反腐倡廉工作的发展和成效。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廉政廉洁文化和党性修养都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并表示将继续增强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为师生服务。

本次参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是国际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活动之一。除了组织阅读《正风反腐2017教育读本》和《从政提醒》等学习资料外,该支部有效利用微信等线上交流平台,依托“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和“四个全面”等专题学习网站,互相交流,互相监督,使廉洁观念深入人心,促使党员干部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从而使纪律教育学习效果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心理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召开纪律教育月专题组织生活会

10月13日,心理学院党委教工第三支部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了“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心理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组织生活会由支书黄学超主持。

会上,黄学超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精神。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刘科荣书记作了发言。他指出,今年纪律教育月的主题为“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我们围绕主题,重新学习了党章和两个党规,会后同志们还要继续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这是十分有必要的。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要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保持坚强定力正风反腐,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党章党纪印刻在心里,严格要求自我,“纪律”先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随后,支部党员各抒己见,展开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党员们普遍认为,今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很有意义,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可以使人明信仰、树理想、立信念;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党规党纪、警示和示范教育,可以让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时时警醒。

专题学习完后,党员们还集中观看了“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专题节目《榜样》。会议要求支部成员结合本次专题学习和《榜样》,继续通过支部微信群、视频、党小组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深学习,真正使理想信念、党规党纪和榜样示范入脑入心,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心理学院党委在9月中旬召开新学期党委扩大会议暨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为主线,抓住有利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逐步构建具有心理学院学科特色的制度化常态化的“幸福党建”工作体系。同时,要求各教工及学生支部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创新形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突出政治纪律教育,加强师德和学风建设,把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融入到学院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图书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10月1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即大学城党支部的7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召开组织生活会,分享了开展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来各自的学习心得与感悟。

会议开始首先观看了《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十九大》的新闻报道的视频,然后紧紧围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主题,7名党员畅所欲言,将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个人具体工作、切身体会相结合,将国内外形势及变化相结合,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畅谈了对于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学习体会。

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形成了以下共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其核心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作风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标志,党的先进性靠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来保持。具体来说,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重视作风建设,加强与普通馆员的沟通与合作,在图书馆管理、业务和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做一名政治合格、专业过硬、纪律严明、服务一流的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将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常态化,以契而不舍的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的要求,引导和团结全体馆员和学生助理不断的学习,继续为校图书馆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举行纪律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召开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要求,计算机学院党委举行了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系列活动。

9月18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政工干部会议,讨论研究与部署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相关工作。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传达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今年的工作要求,要求各支部党员同志和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以过硬的成绩促进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会议经过讨论形成了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系列举措。

9月21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习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进行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精神,并重点强调了落实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党建做好,是其它工作做好的前提和条件。全体党员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学习领会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教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后,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学习专题片。

按学院的部署和要求,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各党支部分别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外出学习参观、图书漂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资产管理处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风险防范与内控管理”专题讲座

9月28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加强部门工作与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校资产管理处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中心教育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亮作“风险防范与内控管理”专题讲座。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剑文、部门党支部书记彭伟忠、副处长廖江南以及全处职工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刘剑文主持。

专题讲座中,陈亮结合长期从事政府采购监管以及参与政策法规制订的实际工作经历,以近期教育系统发生具有警示意义的案例为事实依据,着眼于采购实际业务,系统阐述了高校行政部门尤其采购部门存在的主要风险、产生风险的原因以及防范风险的主要措施;强调法治意识,在“依法治教”及“依法治校”中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杜绝规避政府采购监管的违法违纪行为;重点突出“互联网+”背景下的采购业务信息化技术实现与管理的必要性;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采购全流程监管、采购限额预警功能及大数据管理的新要求。此外,陈主任充分肯定华南师范大学对广东省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和开创性尝试。

刘剑文表示,广东省教育厅主管部门对华南师范大学以及本部门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必将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动力,在工作中继续坚持“放、管、服”三位一体,落实优质服务,积极应对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创新和推动学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工作,切实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

 

机关党委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9月28日下午,为响应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华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和保密教育片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作动员讲话,保密办副主任陈国平主持。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龙君传达了学校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相关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彻底纠正纪律学习与己无关的错误思想,坚持把纪律教育抓常抓细抓长;二是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要落实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等几个方面要求;三是要以纪律教育学习为契机,将党规党纪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结合起来,绷紧遵纪守法这条神经,珍惜学校业已形成的良好校风、学风、师德师风,促进优良校风的进一步形成;四是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创新方法形式,解决实际问题、抓出实效,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龙君对机关党委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相关安排作了说明,特别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纠正“纪律教育与己无关”、“纪律教育可有可无”等错误思想。龙君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杜绝照本宣科、被动应付、敷衍了事、只做表面功夫等消极行为,自觉安排时间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他还例举了发生在普通教职工身边的廉政风险的案例,希望机关干部职工从身边的鲜活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更加主动地接受纪律教育,筑牢理想信念的堤坝,时刻保持警醒。二是要结合学校“两学一做”、高水平建设、双一流建设、迎接十九大等工作来进行。龙君希望各党支部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及个人的学习中,既要坚持“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纪律教育主题,也要密切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特别强调要继续开展“三问”工作:一问是否严格落实了机关工作纪律和作息制度,加大对自由散漫和慵懒涣散现象的清查整顿力度;二问是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接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遏止推诿、扯皮和拖拉现象,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效能;三问是否以需求为导向优化了服务内容和工作流程,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水准,提升机关队伍能力素质和服务意识,打造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机关。三是认真开展“正风肃纪,机关先行”活动,机关干部要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龙君要求各党支部以“树风清气正之氛围,机关党员干部当带头”为组织生活会主题,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探讨机关干部的身份、职责和作风要求,梳理机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良风气以及应该具有的优良作风,带头进一步端正干部风气,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充满正能量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 四是严格遵守保密纪律。龙君强调,保密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涉及机关工作的方方面面,机关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认真执行保密制度,严格落实保密责任。他还指出,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更要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涉密、敏感信息不能在上网的计算机处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秘密也不要让无关的人员知悉。龙君书记希望机关干部职工加强保密学习,并强调谁不学保密,不懂保密,谁就会成为泄密者,对国家、单位和个人将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广东省纪委拍摄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蜕变的初心》和保密教育片《胜利之盾》第一集,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国际商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国际商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于9月2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吴剑丽作专题讲话,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作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精神,并重点强调了落实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以及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全体党员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学习领会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教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继续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后,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观看了警示片《蜕变的初心》和《走向牢狱的规划》等反腐倡廉教育学习资料。

为全面传达学校文件精神,部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国际商学院还先后组织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党总支委员会议以及党支部书记会议,研究与制定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计划。此外,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有效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转发学校党委的有关通知及学习资料,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在线上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设计制定了《纪律教育学习月调查问卷》,为有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广泛收集意见、查缺补漏;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多场纪律教育专场学习,如9月21日晚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加强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教育;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学院团委联合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大学生纪律意识教育、廉洁诚信意识教育。

接下来,国际商学院还将依托学院宣传栏、网站、QQ群、微信群等宣传阵地,继续推进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一系列谈心教育活动,并支持鼓励各支部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学习,从而夯实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效果。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9月27日上午,教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党委副书记潘国雄、各科室负责同志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姚文忠向与会人员传达我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向与会同志推荐了我校纪委下发的廉政教育读本《正风反腐2017教育读本》和《从政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他指出,这两本书从制度解析到警示案例,全面地说明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案例精炼而贴切,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警示性。他强调,各个教工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并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行政服务效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姚文忠要求各支部、各科室的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为契机,全面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教科院各科室负责人对如何进一步塑造文明形象,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新学期开学以来在服务师生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查找,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在本学期,教科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抓住一条主线,推进四项工作的工作部署,继续将立德树人摆在突出的位置,紧抓学校纪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契机,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工作思路,面向师生党员开展了专题辅导、集中学习、观看专题教育片、参观东莞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等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

 

美术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9月21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了2017年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余庆、副书记郭维绵、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余庆强调了纪律教育和廉洁修身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认识。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并交流观后感。并按照省党代会考学工作要求,发动和督促党员、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与网络考学,借助测试,以测带学,使党员进一步熟悉了党规党章党史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等。

9月28日,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生活会议,支部书记传达了纪律教育学习的精神内涵,并集中观看《巡视利剑》政论片,从中联系党员自身实际,做到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治学、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合格党员。并要求所有党员会后上交“对反腐倡廉的认识——《巡视利剑》政论片观后感”。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9月21日下午,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在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作动员讲话并部署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蔡晓平传达了我校9月14日召开的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光电学院的实际情况,部署了学院纪律教育月的具体学习计划。光电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将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主题进行,严格按照我校党委的精神和要求,紧扣学院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通过“书记谈心周”、微党课竞赛、短信醒廉及参观育廉馆防腐倡廉基地等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学习”平台,不断丰富教育学习的载体和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多手段开展活动,努力使教育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切实落实好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随后,蔡晓平也传达了新学期我校党建工作要点,将围绕“抓一条主线,重点推进四项工作”,结合实际对学院党委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整合力量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为主线,继续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的学习贯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此外,蔡晓平根据我校党委精神的指示,对安全稳定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强调要借助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堂等途径,把安全教育与专业教育、实践实习、实验室操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将“安全”常挂在嘴边,使安全意识在师生中入脑、入心,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全员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针对以上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筹领导、落实到位;二是狠抓作风建设,注重教育实效;三是创新学习模式,加大宣传力度,为我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片《密战警示录》,该影片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保密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并结合真实案例,增强了全院教职工的保密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光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为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资产管理处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风险防范与内控管理”专题讲座

9月28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加强部门工作与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校资产管理处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中心教育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亮作“风险防范与内控管理”专题讲座。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剑文、部门党支部书记彭伟忠、副处长廖江南以及全处职工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刘剑文处长主持。

专题讲座中,陈亮结合长期从事政府采购监管以及参与政策法规制订的实际工作经历,以近期教育系统发生具有警示意义的案例为事实依据,着眼于采购实际业务,系统阐述了高校行政部门尤其采购部门存在的主要风险、产生风险的原因以及防范风险的主要措施;强调法治意识,在“依法治教”及“依法治校”中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杜绝规避政府采购监管的违法违纪行为;重点突出“互联网+”背景下的采购业务信息化技术实现与管理的必要性;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采购全流程监管、采购限额预警功能及大数据管理的新要求。此外,陈主任充分肯定华南师范大学对广东省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和开创性尝试。

刘剑文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陈亮主任的专题演讲切中我们部门的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内容,感谢陈主任给全处同志带来一场内容丰富而又深刻的精彩讲座,同时也表示,广东省教育厅主管部门对华南师范大学以及本部门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必将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动力,在工作中继续坚持“放、管、服”三位一体,落实优质服务,积极应对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创新和推动学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工作,切实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

9月15日下午,外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动员暨新学期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二级单位书记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华师党委〔2017〕25号)的精神,要求各支部要落实好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完成党建重点工作和安全维稳要求。会议讨论制订了《外文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布置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各支部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根据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要求,通过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支委会、党员大会和教职工大会等宣传学习,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不断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9月18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纪律教育学习,要求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紧扣“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主题,结合岗位实际和分管工作自查自纠,严格自警自律,遵规守纪,做好廉政表率,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民主集中制和班子建设,注重公平公正公开,团结努力,廉洁干事,做好统筹、协调、服务等工作,共同推进学院发展。9月21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纪律教育学习动员会,明确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一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要求各教职工、党员围绕主题,明确目的,结合岗位要求进行学习,自查自警自律。强调立德树人,注重为人师表,规范学术行为,提高保密意识,关心学生成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净化教书育人环境。明确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杜绝任何有损党和国家利益及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一切言行,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特别在当前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过程中,需要大家集思广益,换位思考,包容支持,团结互助,缓解压力,集中精力谋发展,克服困难创事业。会后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走向牢狱的“规划”——中山市城乡规划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珂案件警示录》,学院党委还与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强化以案说纪教育,教育广大职工从思想上设防,廉洁自律干事,筑牢党风廉政教育防线,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

 

后勤党委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外出学习活动

为更好贯彻落实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后勤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工作实效,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9月21日,后勤党委组织部分科室中心负责人、机关和宿管支部党员同志共16人,在东莞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党员风采”为主题的廉政爱国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林则徐纪念馆和海战博物馆,身临其境重温鸦片战争的历史过程,学习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进一步强化后勤党员的忠诚意识、担当意识,深化党性宗旨修养,牢铸理想信念之魂,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保持坚强定力正风反腐,使党员同志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随后,在后勤党委副书记黄驹昂的带领下,一行人到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学习、交流后勤党建经验。

后勤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夯实反腐防线。每年召开两次中层干部会议,在会议上提要求、提希望,不断建设“不想腐败”的思想防线;坚持将制度建设摆在突出地位,紧扣后勤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招投标、小型基建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完善相关的制度规范,形成多方监督把关,构筑“不能腐败”的制度防线;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制,明确领导班子权责清单,建立风险防控机制,通过主动配合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确定后勤核心岗位风险等级并做好风险排查,强化考核与责任追究,构筑“不敢腐败”的监督防线。

 

文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9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批示和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关于加强高校教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和努力创建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传达学习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精神、传达学习学校二级书记会议精神等。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罗双发传达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对象内容、教育载体、形式及具体事项,要求学院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撰写学习月计划,加强学习落实。

党委书记王政忠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建设高校教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并对学院教工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推进“讲政治”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重心,不断完善教工党支部建设,让党支部成为党员之家和党建工作的堡垒阵地,切实优化教工党支部各项制度,落实“三会一课”的要求,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二是要求各教工支部认真填写支部工作手册,利用支部手册促进支部工作开展,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这一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定期开展党员评议;三是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结合学校党委“六个一”工程,着力做好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等工作。王政忠指出,各支部书记要紧跟时代发展,创新党建形式,充分发挥教工支部的组织核心和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要把迎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工作,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党建“六个一”工程相结合,与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精心组织,以党建工作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学院院长陈少华指出,各教工支部党员平日在学院的各项中心工作中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对于学院教工党员的工作成效和精神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介绍了文学院积极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的工作,号召大家积极加入该团队,并希望每位教师能以黄大年同志精神为导向,用专业技能服务国家建设。

会议对学院各教工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情况第一次检查作了布置。

本次会议通过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和工作精神,旨在明确方向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学院党员和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良好的风貌和新的更好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作者/通讯员:各单位通讯员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