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昊滢再次卫冕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女子太极冠军

2017-09-26 15:49:11

9月19日-22日,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赛区)在重庆市荣昌举行。我校体育科学学院杜昊滢同学代表广东省参赛,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女子太极器械项目第一名,卫冕该项目冠军。同时,在女子陈式太极拳项目获亚军。同为我校2017级体育科学学院小将辛尔甘同学代表广东省参赛获得女子陈式太极拳项目第四名。

作为一年一度的武术专业运动队传统项目赛事,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主办,重庆市体育局、荣昌区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比赛是专业水平最高的全国性武术赛事,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各行业体协、有关体育院校等46支队伍的733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赛事。本次比赛参赛选手高手云集,参赛选手中包含众多武术世界冠军、亚运冠军、全运会冠军、青运会冠军。

结束比赛任务的杜昊滢刚刚回到广州,来不及调整,便毫无意外的出现在周一的课堂上。回想起这次的比赛,杜昊滢从容自信之余,也有着一丝压力。 “曾经拿过的金牌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更容易的卫冕。专业运动员每次比赛都是从零开始,一步一脚印的去达到那样一个高度。对于卫冕运动员来说,曾经成功的侥幸包括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这份成绩会更加来之不易”。体育界能达到专业技术和学术水平双高度的运动员凤毛麟角,已经研二的杜昊滢始终在做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让我们期待她下一次精彩。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冯睿森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