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英国牛津大学参加EMI课程培训

2017-09-26 09:47:37

今年八月,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等20名教师远赴英国,参加由牛津大学教育系主办的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课程培训与教学实践活动。

 为了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学科教师的英语授课能力,吸引更多国际学生、增加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学术合作机会、促进学科教师在顶级国际期刊发表研究成果,我校亟需培养能进行全英学科教学与研究的教师,以满足国际化办学需求。牛津大学教育系作为EMI研究与实践中心,具有国际顶级的师资团队与研究队伍。

牛津大学教育系Ernesto Macaro教授、Catherine Walter教授以及英国领事馆教育专家Barry O’Sullivan、EMI专家Mark Searle等为我校20名骨干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通过专题授课、小组讨论、课堂观察、个人展示、微格教学和合作教学等培训方式,从多维度和多学科视角培养和提升我校教师的EMI教学理念、英语授课能力以及英文学术表达能力。通过为期四周的紧张学习,全体教师通过教学考核并成功获得牛津大学颁发的EMI资格证书。

在学校相关领导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积极支持下,本次海外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校开展EMI课程教学与研究,并力图在华南地区乃至全国EMI教学与研究领域产生引领作用的一个良好开端。希望EMI项目能够在学校、学院及个人层面的共同努力下得到更好的发展,切实服务于我校国际化建设进程。

作者/通讯员:冯茵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