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考试国家题库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分中心成立大会” 在我校举行

2017-09-25 21:07:26

9月19日,“教育考试国家题库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分中心成立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考试中心、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华南师范大学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了讲话。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强国家题库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推动教育考试国家题库建设发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牵头,协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华南师范大学,本着“协同研究、优势互补、集智聚力、创新示范”的原则,组建“教育考试国家题库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分中心”。

在大会上,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充分肯定了各方在合作过程中所做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强调广东分中心的成立为国家题库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创新实验平台,对今后更大范围协作配合、形成国家题库建设合力有着重要的创新示范作用。各方应以广东分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题库建设道路,为全面提升我国教育考试事业核心竞争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在致辞中强调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在教育考试招生领域有着多年的改革创新实践,有信心、有决心做好示范点、当好试验田,成为先行者,积极组织、综合协调、稳步推进广东分中心的建设,努力使协同创新中心成为教育考试题库建设的研究中心、实践中心、创新中心和示范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表示将着力发挥高校资源和学科优势,全力支持国家题库建设,促进题库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于涵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就协同创新中心的管理制度、工作机制以及合作计划等事项做了详细阐述。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肖化主持会议。

会议最后,姜钢主任代表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教育考试国家题库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分中心”的牌匾正式授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华南师范大学,并现场为广东分中心聘任的两位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莫雷教授和张敏强教授颁发了聘书。

教育部考试中心、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有关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作者/通讯员: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