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正在走出去的“太极”名片

华南师范大学举行首届外国留学生中国太极文化进修课程

2017-09-22 17:03:44

9月14日上午, 华南师范大学首届外国留学生中国太极文化进修课程开班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学院举行。

外国留学生中国太极文化(一学期)进修班课程是由孔子学院总部暨国家汉办设立奖学金,委托海外孔子学院、汉语考试考点推荐的优秀学生、学者和本土汉语教师到中国大学的学习项目。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教育发展行动计划,与国家汉办合作,推出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太极文化研修课程。由学校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统筹管理、体育科学学院承担具体教学工作,旨在增强外国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进一步发挥留学生的中华文化传播力量,进而推动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强化体育科学学院的国际办学特色,提升体育学科国际知名度和影响。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党委书记曾胜昌、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戴黍、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忠伟,以及担任此次教学的马廉祯教授、张志勇教授、马晟副教授,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白俄罗斯、波兰、俄罗斯联邦、韩国、泰国、智利等国家的13名留学生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周爱光、戴黍、曾胜昌等分别作了欢迎致辞,希望学员们通过对中国语言、中国武术太极入门基础、中国武术、中国传统射艺等课程的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回国之后,能够成为中国优秀文化传播者,并祝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

 

 

作者/通讯员:叶晓霓 | 来源: 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