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协会在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获5项一等奖

2017-09-15 09:32:33

今年暑假期间,我校武术协会参加了广东省体育局在肇庆市举行的2017年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在本次比赛中,共有百余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武术协会共派出26名学生参赛,最终获得34枚奖牌,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29名。获奖项目包括传统太极拳,传统南、北派拳,传统短器械等若干项目。

为传承中华传统的武术文化,秉承“习武修身,以武载道”的社团宗旨,我校武术协会每年都会参加省武术锦标赛,通过“以赛促练”来提升协会成员的武术功力。每逢一年一度的武锦赛,协会成员都会踊跃报名参赛,今年更有多名成员同时报名两个项目。协会今年取得的成绩尤为突出,共获得5项一等奖。政治与行政学院2014级杨秀运、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周远翔、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6级卢宇豪以及心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王圣等同学获得金奖。

天道酬勤,武协在省赛中的优异成绩来源于艰苦的训练。比赛前期,参赛成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不辞辛苦,风雨无阻。酷暑练就钢铁骨,他们刻苦练功,执着坚持,在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是刚毅与自强不息的武术精神。

作者/通讯员:王卿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