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创客齐聚华师 角逐“众创杯”半决赛

2017-09-13 08:37:17

9月6日至8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主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协办,华南师范大学支持的2017年“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

包括来自宝岛台湾的7支创业团队在内的46个团队组和22个企业组团队同台竞技,决出了每组各6支晋级总决赛的团队。

最终,我校“动伴体育视觉训练”和其他5支团队组项目在46个团队项目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刁振强,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委办主任黄世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指导处处长杨春甫,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处长肖南,广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等领导为晋级团队颁奖。

本次半决赛分为网络投票、闪亮登场、PPT展示、现场答辩四个评分环节。赛场上,团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以一分钟的自拍资料短片闪亮登场,用五分钟的PPT展示创业项目,并接受由创投机构代表、行业精英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委的“刁钻”提问。比赛现场创新创意思维闪耀,亮点精彩纷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风采。我校积极支持大赛,并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组织了6场共计1200人次学生现场观摩比赛,有效地启发了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反响良好。同时,比赛实况通过腾讯新闻客户端全程实时网络直播,三天收看直播人数达9831903人次。

 “众创杯”大学生起航赛暨“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我省大学生权威的创新创业赛事,迄今已举办6届,大赛奖金高、指导强、后期支持力度大,已走出多个优秀创业企业。据悉,本届大赛的总决赛将于9月26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届时晋级队伍将展开终极角逐桂冠。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顺利晋级的我校“动伴体育视觉训练”团队在展示答辩

顺利晋级的我校“动伴体育视觉训练”团队在展示答辩

现场观众认真投入聆听

现场观众认真投入聆听

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大屏幕)

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大屏幕)

评委“刁钻”提问和精彩点评

评委“刁钻”提问和精彩点评

为企业组晋级团队颁奖

为企业组晋级团队颁奖

为团队组晋级团队颁奖

为团队组晋级团队颁奖

会场外项目展示墙

会场外项目展示墙

作者/通讯员:侯永雄 | 来源:创业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