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6个项目获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17-08-22 10:39:1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集中受理期项目立项资助情况,我校共有76项获得资助。其中,生命科学部27项,数理科学部13项,信息科学部12项,地理科学部和医学科学部各6项,化学科学部5项,管理科学部4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3项。特别值得提到的是,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吕晓旭教授获得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获资助直接经费625万元,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获得该类型项目资助;生命科学学院冯启理教授获得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获资助直接经费244万元。

2017年,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对学院和申请人实施申报激励, 我校共组织申报411项,比上年增长39.8%,创历史新高。项目申报过程中,学校对申报材料反复审查,严格把关,申报的项目全部通过国家基金委的项目初审,初审淘汰率为零。

本年度全校共16个学院获得资助,其中,生命科学学院(17项)和心理学院(12项)表现突出,为全校仅有的两个获批项数超过10项的学院。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