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5个学科稳居ESI榜单

2017-05-19 10:22:16
ESI高水平大学

依据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科睿唯安)2017年5月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数据覆盖时间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学校入榜学科数与上期持平,依然是化学、工程学、数学、植物学与动物学、材料科学5个学科,化学仍保持在世界前5‰,具有明显潜力优势的学科是临床医学(104%)和物理学(92%)。

与师范大学相比,学校的入榜学科数、被引频次位居前列,但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在论文总数、高水平论文数、篇均被引频次等方面差距明显;与广东高校相比,学校ESI全球排名和高水平论文数均上升。

数据显示,本次广东省共有13所高校、53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创历史新高,机构数和学科数分别位居中国大陆高校第三和第五。在学科排名方面,有5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00名,5个学科进入101—200名,11个学科进入中国大陆高校前10名。入榜学科中进入ESI全球1‰的学科有5个,5‰的学科有22个,同比上期略有增加。广东省多个学科已经具备较为明显的潜力优势,有10所学校的16个学科进入ESI可能性均达到80%以上。广东省新晋高校为广东药科大学(临床医学),南方医科大学新增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深圳大学新增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汕头大学的化学落榜。

据了解,目前学校和广东的ESI分析报告正在紧张编制中,预计下旬将印发到各单位。

作者/通讯员:王玉波 | 来源: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