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

2017-01-11 13:07:35
座谈会中青年科研骨干

1月10日,学校石牌校区召开“中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为2017年科研工作谋篇布局。

本次会议由副校长朱竑主持,在科技处、社科处的组织下,校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各科研主管院长以及有关平台负责人以及科技处、社科处相关同志等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朱竑从科研奖励的申报出发,对各单位科研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研成果奖励的申报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有意识地引导科研人员报奖,同时要设计好工作流程,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科研成果参与奖励评审。座谈中部分青年教师也谈到了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如何突显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问题,同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分别就部门对口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聂瑞华还专门介绍了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有关项目申报的一些新的改革措施,并重点就省部级科技奖励的新变化、学校科技奖励组织情况做了简要的汇报,希望各青年科研骨干能更好地把握奖励申报的时间节点,做好科研奖励申报工作。

中青年科研骨干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力军,中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促进不同学科、不同方向间中青年科研骨干的联系与合作,有利于产生新的科研增长点。除网站、手机短信平台外,目前科技处、社科处还利用新型的传播工具,搭建了“华师大科研交流”、“华师社科管理工作”QQ群,“华师科管一家亲”、“华师文科科研主管”微信群等交流平台,构建管理部门与科研人员、科研人员之间新型沟通机制,不断提升科研管理的服务水平。

作者/通讯员:许恩平 | 来源:科技处 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