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应邀到我校“新世纪论坛”做学术报告

2016-12-23 15:02:56
新闻视角

12月21日下午,应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到我校“新世纪论坛”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多羟基阳离子基因载体研究进展。此次报告在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省杰青胡祥龙副研究员主持;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曾礼漳、珠江学者关燕清教授、省杰青周小明特聘研究员以及生物光子学研究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徐福建首先介绍了其研究小组的特色研究方向,并提出了三个科学问题即生物材料设计与制备、材料与细胞或机体作用的机制、生物材料表面设计与生物活性;其次,徐福建介绍了有关光声成像方面的内容和应用,最后徐福建详细说明了新的基因传递载体,例如离子型超分子PEGA载体蛋白,介绍了它的发现和作用过程。报告后参会人员同徐福建教授就多羟基阳离子基因载体的前景和一些作用机制进行了讨论。

徐福建,现任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执行主任。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5余项,在Adv. Mater.,Adv. Funct. Mater.,Biomaterial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0的通讯作者论文100余篇,受邀为Prog.Polym. Sci.、Chem. Soc. Rev.、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期刊撰写综述论文多篇。

作者/通讯员:曾礼漳 | 来源: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