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Fadi J.Kurdahi、Kwei-Jay Lin两位教授到我校交流访问

2016-10-24 09:33:27
学术交流

10月18日,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嵌入式计算机系统中心主任、IEEE院士Fadi J.Kurdahi教授和IEEE院士Kwei-Jay Lin 教授到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探讨双方研究生培养合作项目。两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Building Smart Living Environment using Internet of Things》和《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Education and Specialty of CPS at UCI》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面向教育现代化重大战略的教育学学科群’守素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活动之一。讲座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幼如主持,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研究生和其他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上午,Kwei-Jay Lin 教授以电影《how to train your dragon》为引子,勾勒出了应用物联网建构智能生活的蓝图,然后深入呈现了Cyber与Physical之间的关系,介绍了相关核心技术、智慧环境构建方法,并以智慧课堂为背景讲述了IoT的应用。随后Fadi J.Kurdahi教授介绍了美国加州大学的概况、研究生国际化合作培养项目与CPS专业课程体系,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会后,有关老师和研究生与F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午,Fadi J.Kurdahi教授及Kwei-Jay Lin教授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相关师生进行了座谈会,座谈内容主要涉及如何应用物联网进行相关研究、研究生的培养。座谈视野独特,为在场师生开拓了良好的研究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研究经验。本次报告会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谢幼如教授主持。

会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戴黍、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党委书记陈雄辉、副院长张学波、珠江学者黄昌勤教授等,与Fadi J.Kurdahi教授及Kwei-Jay Lin 教授就学院本科生交换、研究生合作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磋商,双方希望能逐步在科学研究、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和合作培养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工作,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作者/通讯员:黄昌勤 张彦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