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委员做客《界别圆桌汇》谈高水平大学建设广东经验

2016-05-27 12:20:34
省政协委员统一战线

广东如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如何保证政策支持的力度最大化?广东建设高水平大学目前进展如何?近日,我校省政协委员、统战部部长刘凌与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两位省政协委员一起,做客最近一期网络视频节目《界别圆桌汇》,从政府、教育部门到高等学校等层面,以及政策制度、经费投入等角度,围绕上述问题进行分析探讨,介绍广东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经验。

《界别圆桌汇》是由广东省政协办公厅与人民网广东频道联手打造的网络访谈专栏,自2012年7月10日开始推出第一期节目。每一期节目都邀请广东省政协界别发言人、政协委员,与主持人一起,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主题涉及欠发达地区教师待遇、商业银行的收费、农村基层文化设施建设、群众体育活动的发展、推进广东垃圾治理、广东高速公路收费等各个领域。

我校省政协委员曾志、夏涛、林勇等均曾做客该节目。曾志在节目第25期“聚焦广东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中建议农村垃圾治理要及早建立问责机制;夏涛在节目第23期“从高考改革看教育公平”中提出自主招生“三步走”改革有助于减少学生报考的盲目性;林勇在节目第18期“如何应对互联网金融时代”中解读互联网金融产品不能完全替代传统银行。

《界别圆桌汇》视频网址:

http://gd.people.com.cn/GB/123947/339687/339913/index.html

 

作者/通讯员:黄子响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