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2014-10-20 12:07:31
教学科研人文地理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袁振杰的原创性研究论文“Between God and Caesar? Christianity, ethnic identity, and resistant politics in Shimenkan, China” 在人文地理学领域的国际顶尖期刊《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发表,硕士生袁振杰为该论文第一作者,钱俊希副教授参与,朱竑教授任通讯作者。

《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是城市与区域研究的综合性期刊,融合地理、经济、环境科学、政治科学、人口统计学、工程学以及区域科学的思想,集中发表该领域的经济、文化及理论研究论文。该期刊是国际76种人文地理学SSCI 期刊中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2013年及近五年影响因子都名列同行前茅。这是我校首次在该权威刊物上发表成果。

少数民族社群研究是地理学院人文地理方向的核心研究领域之一,近年来以中国贵州、云南(以中缅、中越边境为核心)、西藏及新疆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为主要案例的研究,获得了国家面上、青年等多项基金的支持,并在国内外发表一系列代表中国地理学者声音的重要论文。关于贵州威宁县石门坎苏科寨基督教会参与社区政治的研究能够在国际最权威人文地理学期刊发表,彰显了我校文化地理学研究在国内的引领性。

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专业在坚持原有特色,发展热带亚热带区域人文响应研究的同时,努力拓展新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将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区域人文响应作为新的发展方向,而文化地理则成为最为显著的一个切入视角。近年学院师生的原创性论文先后在国际权威SSCI 刊物《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D: Society and Space》、《Social & Cultural Geography》、《Geoform》、《The Journal of Rural study》、《Geografiska Annaler series B: Human geography》等刊物陆续发表,成为我校人文地理研究近年来发展的新特点,所取得的成绩也为国内同行所关注。

 

作者/通讯员:地理科学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