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承办地理学会“社会文化地理”国际高级研修班

2014-10-18 12:05:04
教学科研文化地理

暑假期间,2014年(第三期)中国地理学会“社会文化地理”国际高级研修班在西安举办。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地理科学学院文化产业与文化地理研究中心、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承办。

本次研修班吸引了美国俄勒冈大学、美国雪城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此外,来自《旅游学刊》、《人文地理》、《地理科学进展》、《地域研究与开发》等学术期刊的编辑也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Katherine Gibson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Tim Oakes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T C Chang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耶鲁-国大联合学院Jane M Jacobs教授分别就女性主义经济地理学、基于行动的社会研究、景观的管制性、创意城市、亚洲的旅游发展、建筑地理学、后殖民主义地理学等前沿研究领域作学术报告,并与学员们就社会文化地理学前沿问题以及相关理论方法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研修班还邀请国内外学者举办了两场专题沙龙。在第一场题为The rise of China and challenges for social and cultural geography的沙龙上,我校钱俊希副教授作了有关中国大陆社会文化地理学发展进程的报告,在同日下午题为“中国的现代性转型,地方重构与旅游发展”的东道主专场上,我校朱竑教授作了“现代性转型与地方重构”的报告。

此外,为了指导年轻学者的研究,研修班期间还分别举行了各6位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朱竑教授应邀到现场点评。高效、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碰撞,为年轻学者们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支持。

 

作者/通讯员:地理科学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