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大学袁志国教授分享污水处理和排水管理研究前沿

2014-10-15 11:56:49
学术讲座教学科研

 8月24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等水管理中心副主任、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科学院院士候选人袁志国教授到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作了题为“Water Research at the Advanced Water Management Centre of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的学术报告。

袁志国教授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的重要研究成果,包括污水中的甲烷反硝化现象(DAMO)和城市排水管道腐蚀控制根源研究,上述研究分别于2013、2014年发表在Nature和Science正刊上,是近年来环境工程领域少有的开创性研究发现。

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俞英主持报告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和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共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并与袁志国教授开展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袁志国教授是污水处理和排水管理领域的国际顶级专家,在全球的水工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他出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等水管理中心(AWMC)副主任16年来,为AWMC的高速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过去十多年袁志国教授个人已获得累计近3千万澳元的科研经费资助,发表论文超过500篇, 包括220余篇SCI文章,其中多篇发表在Science、Nature正刊及其子刊, 论文总引用率超过5600次,H因子42 。

作者/通讯员:化学与环境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