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我校赵淦森教授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6-04-28 14:45:09
赵淦森劳模表彰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王荣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颁奖。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宣读了《广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计算机学院赵淦森教授获2016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朱小丹指出,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始终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和根本力量。时代赋予全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新的伟大使命,也提供了施展创造才华、成就劳动伟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全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实践中去,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朱小丹强调,全省各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着力提高劳动者素质,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关心劳模的工作生活,重视支持工会工作,为劳模干事创业、全面发展和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我校一直以来重视广大教职工,以广大教职工为核心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校工会长期以来积极主动为学校和教职工的发展服务,努力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发挥教职工的作用,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附:赵淦森个人简介

赵淦森,计算机安全博士,毕业于英国肯特大学,现任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云计算专委会副主席、云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常委。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大数据、云计算和信息安全。

于2010年、2011年及2014年共获3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并于2011年入选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2012年获广东省金博奖、2015年获第十七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带领团队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常规至少要半年的工作,协助广东省人大建设大数据服务系统。

作者/通讯员:黄伟波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