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都有微信了,你还不带上手机去借书

2016-04-25 15:39:00
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为什么要关注?看完你就懂了  

你是不是觉得每次去图书馆借书都要上官网检索很麻烦?你是不是经常借书到期而忘记还书呢?你是不是经常为错过图书馆的讲座信息而烦恼呢?你是不是想知道图书馆最近又增加了那些新书呢?

听说图书馆刚刚开通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这些都不再是问题啦!    

 

今天上午十点,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校园读书节开幕式暨“华南师大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仪式在石牌校区图书馆一楼举行。

 

校领导和馆领导开通图书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图书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是怎么操作的,它又有哪些功能?

使用步骤

1. 关注“华南师大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绑定读者信息:点击“我的空间”——“绑定解绑”,会受到:“您尚未绑定读者证信息,请点这里进行绑定”。

 

绑定读者信息

注:输入读者的用户名/密码,请使用读书借阅证账号密码即可;用户名为一卡通号﹝2014年前办证﹞或身份证号后六位﹝2014年后办证﹞;已通过图书馆网站修改密码的请填写自己修改后的密码。

 

菜单功能

通过“图书信息”下的二级菜单,读者可以进行图书检索,荐购图书,以及查看热门借阅的图书,还可以根据检索出来的结果,查看到这本书的馆藏信息,并可对该书进行预约委托等操作;在“我的空间”里,读者可以查看自己的证件信息、当前借阅的图书,以及预约委托信息等。

 

图书检索

 

热门借阅

 

图书推荐

 

直接荐购

 

已借续借

 

预约委托信息

 

讲座信息

 

近期公告

 

信息推送功能

1. 提醒信息推送:

读者借书、还书、预约等行为发生的记录及时推送到读者的微信,读者可以随时掌握图书借阅相关的记录信息。此外,对即将到期或已过期的图书信息也会推送给读者。

2. 图书馆动态信息推送:

图书馆将定期制作资源和服务方面的最新动态,推送到关注图书馆公众号的所有读者。

 

图书馆馆长高波表示,这一微信公众平台在正式推出之前经历了三个月的准备工作,目前主要是由图书馆相关部门的老师在管理,旨在扩大信息交流和文化宣传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是本届校园读书节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是华师第九届校园读书节,本次读书节的主题是“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开幕式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郭杰指出:“图书馆作为传播和创新知识的场所,作为莘莘学子读书学习的场所,由图书馆举办校园读书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可以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书香校园文化。”

 

郭杰副校长致开幕词

 

“往届的读书节活动一般是比较小型的,影响的范围有限,很多读者其实都不知道。现在是华师三校区联合举办,我觉得涉及的范围会比较广。”学生代表化学与环境学院的黎乐彬说。

据了解,本次读书节有七项面向学生的活动,每个校区都有个性化服务。

 

第九届校园读书节具体活动安排

作者/通讯员:林子雅 黄秀婷 | 来源:新闻社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