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10毕业生都在广东求职,华师学生怎么办

2016-04-15 17:44:00
就业工作

毕业季即将来临,在大四的准毕业生们奔赴在各个岗位紧张不已,或是已经确定了未来方向享受大学最后时光的现在,你是否想知道,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究竟如何呢?

今天,记者在学校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动员暨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大会上了解到,共有超过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约占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十分之一,总量压力继续增大。

同时,今年的“去产能”将带来一大批劳动力需转移安置,令省内就业压力持续加大,因此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困难比去年还要大,形势依然严峻。

那么,学校将如何保障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呢?

 

2015届毕业生总体概况

 

我校2015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研究生为88.47%,本专科生为99.42%,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总览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校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就业流向渐趋合理,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突破。

 

2016年毕业生面临挑战

 

今年的“去产能”将带来一大批劳动力需转移安置,加大就业压力;学生综合素质和用人单位要求之间的结构性矛盾比较尖锐;创新创业教育发展遇到瓶颈毕业生就业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地区、行业分布严重不平衡等因素也是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挑战的原因。

 

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建议

 

校长刘鸣强调,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4、5月份是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的最后一个高峰期,希望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本着对学校和毕业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注重质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创新思路,积极进取,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制图 | 许君悦 刘瑜 杨爱诗

作者/通讯员:徐婷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