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2016-04-12 09:49:16
高水平大学建设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甘能清博士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申报的《冷战与新中国外交的缘起 1949—1955》(日文版)被确立为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资助经费为45万元人民币。根据全国社科规划办的规定,双方作为共同负责人负责项目的实施和管理。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项目主要资助中国学者在国内已出版的优秀成果的翻译及其在国外的出版发行。它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也是我校在该项目申报历史上首次获得立项。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积极推进学校的高水平建设工作,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就如何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和发表高级别学术论文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在2014年获得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基础上,2015年又获得了三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两项一般项目,一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并在国外SSCI期刊发表三篇学术论文。甘能清博士获批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认真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指导思想、广泛动员学院教师参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后取得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

作者/通讯员:甘能清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