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郭琳科教授到校阐述教育技术研究与国际学术论文发表

2016-04-06 14:00:00
高水平大学建设

3月31日,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科学系郭琳科教授到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做了题为《教育技术研究与国际学术论文发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众多研究生到场聆听。

郭琳科教授以混合学习国际会议论文的投稿主题为切入点,分析当前教育技术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包括开放教育资源、混合学习实践、自适应学习等。引导学生从“阅读”、“思考”、“实验”和“写作”四个方面思考英文学术论文撰写的步骤,并以往届国际会议收录的优秀论文为例,从“引言”、“文献综述”、“研究设计”、“数据分析”、“讨论与结论”和“参考资料”等方面详细分析英文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与写作规范。同时,他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和期刊论文的审稿经历以及在审稿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为在场师生投稿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和期刊论文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会后,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李克东教授、徐福荫教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教授、副院长谢幼如、张学波教授就我院科研平台建设与高水平学术成果培育等事宜与郭琳科教授进行了商讨。

作者/通讯员:谢幼如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