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举办系列专题讲座

2016-03-28 09:21:45
学术讲座心理学图书馆

3月17日,图书馆专题讲座之“他和她:两性心理探秘”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举行。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田丽丽教授主讲。

田教授先是用风趣幽默的互动问答,调动同学们的好奇心,并利用生动的例子揭示男女间对外部世界信息的汲取和关注点的不同:男生更注重结果,女生更享受过程;男生更注重自身能力,女生更注重自我形象;男生兴趣爱好比较持久,女生会随着年龄增长兴趣点不断发生改变。田教授用极具学术性的权威观点在生物学、社会学等方面阐释了两性之间的生理、心理等诸多差异,并且在工作、生活、人生定位等方面给予同学们诸多宝贵建议。

此次专题讲座是2016年春季大学城校区图书馆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本学期还将陆续邀请校内外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举办数据库检索、大学生阅读、艺术与人生、自我修养、个人形象管理等主题的讲座,为促进高水平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增进我校师生的知识和视野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暴启明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