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西安 · 一个古长安的梦

2014-11-28 21:33:45
专栏张阳桐

这是一次没有计划的旅行,说走就走,直到下飞机前一刻,也还不清楚自己的目标地是哪里,甚至很多逛过的地方不知道名字是什么。西安是一座内陆城市,少了几分临海城市的精明与计较。人大多热情淳朴,记得第一次点当地的宽面,面端上来了,自己还在玩手机,老板很热心地拍拍我肩,“年轻人,面要趁热吃才好”。待在寺庙里抓拍小猫小狗,悠闲晒太阳的老人家指着远处,笑着告诉我那里的猫狗不怕生,更好拍。这些,在高节奏的广州,大概是很少有的吧。

西安的食物对于南方人来说味重且辣,天天吃米饭的我,并不习惯以面食为主食。第一天的晚饭吃了冒菜,虽是微辣,还是吃坏了喉咙,还吐了一地。餐厅基本都是提供面食,找了好久才有一家招牌标着“稀饭”,心里大喜,以为终于有米饭下肚,结果坐下来才发现只是一碗红豆粥。自此,终于放弃寻找米饭。

言止于此,记西安四日。(张阳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2级摄影专业学生)

作者/通讯员:张阳桐 冯浩鹏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