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华南师范大学ESI学科领域发展情况分析报告》出炉

2016-03-09 15:03:12
高水平大学建设

 近日,基于2016年1月最新ESI数据分析,第三期《华南师范大学ESI学科领域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正式出炉。

根据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依然还是化学、工程学、数学、植物与动物学进入ESI学科行列。与此同时,我校科研实力全球排名上升了两位(现居世界第1296名),工程学和数学学科排名均略有提升,四个学科的论文篇均被引频次全部上升。

从同类师范大学ESI情况来看,北京师范大学新增了临床医学学科,现在13个学科稳居师范大学榜首,其他高校入选学科数量均无变化。世界排名上,除我校、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均略有上升外,其他师范大学均出现下降。

与广东高校相比,我校论文数、总被引次数和ESI学科数均稳居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我校在内,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的科研实力全球排名均有上升,其中深圳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提升了8位以上,广东高水平大学整体水平呈较强的上升趋势。

下一期,我们将根据2015年全年数据,对学校ESI情况做全面、细致的年度分析。

作者/通讯员:王赵雄 | 来源: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