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4项目入选粤港青年创业计划 共获40万港币资助

2016-03-03 09:46:24
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粤港青年创业计划

日前,第四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的入选名单已经出炉,由计算机学院赵淦森教授指导的4个申报项目经过激励角逐,在粤港各高校推荐的300多名参赛者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该计划,共获取40万港币的资助,具体名单如下:

入选项目作者年级专业
致爱Love+张奕林本科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MusIC郑立铭本科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创客在线实验室周东宜本科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杜映霏本科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区区小事 Here N Now林宣耿本科2012级网络工程

 

这是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三批次获得该计划的奖项与资助。从第二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开始,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团队参与该计划,第二届、第三届各获得2个奖项与20万元资助。获奖数目与资助金额的增加,体现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很好地在粤港地区提升了我校的办学影响力。

粵港ICT青年创业计划(GD-HK ICY YEP)由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及广东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计划目的是资助具有发展潜力的云计算等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商业计划或概念,鼓励粤港信息技术领域青年发挥创意,以创新引领粤港青年合作创业。成功申请者将获得“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总额港币十万现金资助,帮助项目申请者在六个月内完成构思、印证原创概念、开发原型产品。资助领域包括:新兴互联网、Web3.0应用、云计算、手机应用、数码娱乐、创意数码生活等。举办四届以来,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粤港青年共同创业和共同实现理想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计算机学院一直积极响应和贯彻国家的创新创业号召,贯彻落实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探索加强国际交流与港澳交流合作的形式,不断开拓合作渠道与推进交流形式,完善人才培养的机制。其中,2015年计算机学院的本科学生与政行学院学生等组建团队(指导老师为赵淦森教授),凭借信息技术研发的关爱空巢老人的手机应用“挚爱”,成为我国首支在2015亚太信息通信科技大奖赛获奖的大学生队伍。

作者/通讯员:陈国球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