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人的开学第一天

2016-03-01 15:29:12
2016年开学第一课

2月29日

四年一次的日子

更令华师人激动的是

要!开!学!了!

 

早3天前

华师注册日

就和四六级成绩公布日

完美地邂逅

 

于是便有了

大四狗集齐了传说中的“八个注册章”

 

 

大二大三的小伙伴晒四六级成绩

 

当然也不是所有小伙伴都有勇气晒成绩

然而莫慌

就算学生证和四六级都没啥故事

毕竟我们还可以晒晒开学第一天
 

例如

小编在上课的空当

瞥见了来巡视课堂的学校新任党委书记朱孔军大大

 

开学第一天

领导坐在我身边是什么体验?

 

原来监视器后面

还有坐在管理中心默默视察的大大们

 

看到课室坐得满满当当的,小编好开心

以后也要酱紫哦 

 

当然啦

开学第一天

主角当然是我们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接下来一起看看小编的记录吧

 

大学城

 

为开学第一次升旗,提前集训(2014级本科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李晓艳)

早上七点,在大学城的行政楼广场,由“全女班”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仪仗队进行了开学第一次升旗,令人眼前一亮。李晓艳是大学城校区的国旗护卫队指导员,为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她和其他同学已经展开了为期四天的集训,一遍遍走流程,细细打磨动作。

 

左手兼辅,右手学业(2015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黄玉文)

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的黄玉文,今天一大早就去课室看她带的15级本科生们上课的状态,“抓一抓迟到”,她打趣道。

“以前本科的时候,自己不到开学前一天都不想回来,现在成为了研究生,心态转变了很多。”假期还没结束,研究生们的微信群里的问题讨论就开始热络起来。“当你发现大家都投入在论文与课题的状态,再不回来就会有虚度光阴的感觉。”她补充道。

 

成为传道授业者(2012级汉语言师范专业邱欢媛)

与以往迈入课堂聆听老师讲课不同,在没有课业负担的大四下学期,准备赴港读研的邱欢媛坚持用代课丰富自身的师范实践。

“我将会在这里一直上课到暑假”,对比代课和实习的生活,邱欢媛说,“两者很不一样,代课时整个班是自己的,班里的成绩、学生掌握的程度,全靠自己努力。”

 

要有“课比天大”的精神(教师陈一平)

“提起上课前的准备,我首先想到的是老师曹础基先生。”开学第一课上,文学院的老师陈一平回忆起和曹先生一起到海南大学讲课的场景,他见识了先生每天早上六点就起床来背诵课文,即使是已经倒背如流的课文也会再次温习,“他上课完全不用带讲稿,遇到课文中的精彩句段也总是能信手拈来地写在黑板上。”说起当年曹先生上课的场景,陈一平的语气里充满了对先生的敬佩,“各个行业的工作者对待自己的职业都应该有一颗敬畏之心。对于教师来说,应该是课比天大”。

 

培养新一代体育教师(教师郭永波)

10点20分的大学城体育馆,随着郭永波的一声哨响,体科院13级篮球专项的16名学生迎来了他们新学期的第一堂篮球课。谈到新学期与以往的不同,郭永波把教学的重点放在了提高学生们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上,“以往主要在教体能和技术,希望学生们通过这个学期的学习,能够学会如何去教他们的学生,把技术、战术传给下一代。”

 

思修第一课:为学不易,做人实难(教师陈椰)

上课前,思修课教师陈椰要求同学们起立,师生相互行礼致意,这是他开课的小规矩。在课程导入部分,陈椰跟同学们解释这门课的设置目的:“为学不易,做人实难,思修这门课说到底就是教我们怎么做人。

 

石牌

 

少玩游戏,多打代码(2014级网络工程专业黄秋越)

在上学期末,计算机学院黄秋越同学完成了专业分流,深思熟虑之后,他选择学习网络工程专业,新学期新起点,他说要“少玩游戏,多打代码;少玩手机,多些读书。”。

 

提前回校写论文(2012级英语师范专业吴思颖)

在肇庆顶岗实习后,已保研的吴思颖早在24号已经回到了学校,正忙于“泡馆”写论文。“现在论文有了大体的框架,但要我还要把文章的所有内容写完,使行文要更自然,文章的成型会有一定的难度。”

 

在外交换,珍惜时间(2014级酒店管理专业谢同学)

“翘首以盼,下周开学”。寒假实习还没结束,我校交换到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谢同学就在朋友圈说出了自己对开学的期盼。在珠海一年的交换时光眼看就要过半,从选课到调整开学状态,她一点也不含糊。

 

转了专业,将勤补拙 (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林泽莹)

“我打算每周至少要花一到两个晚上好好学习,毕竟很多知识都要靠理解。”2014级的林泽莹同学已经转到地理科学专业学习了一个学期。她表示,虽然这个学期的学习任务相对轻松,但是自己的计划不能懈怠——比如通过英语六级和普通话考试、准备暑假游的旅费等等。

 

增加新案例,让课程跟上时代发展(教师夏宝君)

“像公关这样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和时代发展是紧密相关的。所以我搜集了大量近期和课程相关的案例补充到课程当中。”新学期的第一课,《公共关系》课程的夏宝君老师上课前不光精心设计了教学形式,还准备了最新的案例。

 

 

南海

 

要学线代,先练体魄(教师杨驭云)

新学期第一天,南海校区的教学楼出现了一个“清凉”的身影。线性代数课程的老师杨驭云在二十度的低温中第一个走进课室,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短袖T恤。开始上课后,他首先跟大家解释了自己大病后每天早晨跑几千米、日常穿短袖的习惯,被新同学们打趣称为“棒子”。“呆萌”的他,顺利地在第一课拉近了与同学的距离。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啦

小晚将继续陪伴大家

度过棒唧唧的每一天

祝愿大家的新学期美美哒

 

采写 | 孙淑慧 罗凤楸 张上求 张晓帆 沈园 欧敏敏 莫佳绮 叶健雯 黄彬燕 林子雅 林晓丹 王欣玥 钟望舒 詹戈萌 叶丽敏

摄影 | 吴建国 钱双文 梁楚瑜 温馨 潘伊宁 杨家俊 陈嘉颖 李朕权 黄皓贤 刘雨轩 曹钰枫

(感谢南海校区蓝点文学社的协助)

作者/通讯员:刘春玲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