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创业导师年会

2016-01-27 10:54:03
创新创业创业 导师

1月2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导师年会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刁振强,创业学院胡庭胜、黄楷胤、廖庆春、卢勃、王庚、侯永雄等,以及臧根林、张旗康、赖家彦、戴景华、张柏成等20多位企业家创业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楷胤主持。

刁振强指出,对华师来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为关键的一年,创业学院的各项工作也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包括成功入选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当选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和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成功举办2015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并成立了全国首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开发与研究中心”等,今年5月,省委书记胡春华莅临大学城校区考察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与创业学院创业团队亲切交流,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导师们的积极参与。随后,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学工部(处)部(处)长胡庭胜从资源投入、课程建设、项目培育等七个方面,作了创业学院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介绍了学院在2016年的工作计划。

会上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我校原聘任的创业导师聘期已到,根据导师们几年来参与创业学院授课、指导团队、项目评审等工作的情况,我校决定续聘戴景华、邓军强、黄辉古、张柏成等29位企业家继续担任创业学院创业导师。同时,学校还新聘了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裁赖家彦等6位企业家担任导师,进一步加强壮大了创业导师队伍。至此,我校校外创业导师人数达到35人,导师们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第三阶段为导师联谊会会议。首任创业导师联谊会会长、广东科韵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根林博士为第一届创业导师联谊会工作作了总结。臧根林介绍了三年来创业导师对华师创业学院的支持与贡献,同时就导师联谊会的组织结构、创业学院实体化、导师责任心、课程开发及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后,会议通过了创业导师联谊会章程及导师管理办法,并表决通过了以蒙娜丽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张旗康为会长的新一届导师联谊会。新任会长张旗康就创业导师的角色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创业导师都应朝着“有深刻而独到的思想、以身作则的践行、春风化雨的教诲、社会认可的成功”为目标,以成为“自我燃烧型”导师为方向践行创业教育。

 最后,导师们还就指导团队的经验、创业课程的设置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交流。

作者/通讯员:侯永雄 | 来源:创业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