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

倾情奏响跨年视听盛宴

2015-12-31 17:02:54
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

天空飘着冷雨,前来音乐会的观众却源源不绝。12月29日晚,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大学城音乐厅奏响。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和师生代表以及众多校友到场观看。另外,恰好来校参加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年会的领导嘉宾也到场观看这场视听盛宴。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主持

刘鸣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的祝福,他指出,2015年是华师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之年;下一年华师也进入十三五规划时期,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音乐会结束后,校领导与演出人员及献花孩子合影。

音乐会在一曲轻柔的《Go West》中慢慢展开,随后交响乐团演奏了《经典影视作品联奏》、《哈巴涅拉舞曲》、《铁匠波尔卡》等著名乐曲。音乐学院教师杨天君、丁义、张学樑、余虹、刘颖热情的演唱感染着现场听众。

一袭玫瑰红长裙下的余虹爆发出惊人的天籁之音

如猫一样性感妩媚的刘颖以一曲《哈巴涅拉舞曲》勾动起全场的气氛

由杨天君、丁义和张学樑演唱的《我的太阳》和《今夜无人入睡》更是引起了全场的高潮,接连三次引起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三个男人一场戏,让音乐学院三大男高音给你们带来巨肺合唱

张学樑

丁义

乐曲中西结合,俏皮活泼,指挥家张镇双手挥舞指挥棒,脚后跟随节奏轻轻踮起,与观众的互动让他们印象深刻。

15级研究生陈同学是第一次听新年音乐会,对张镇有趣的指挥感到激动不已,称他“简直一气呵成!”

演奏《打字机》时,张镇拿着一部打字机上台,用指尖敲击键盘,演绎一个打字员,和交响乐器融合成一首欢快的乐曲。

张镇说:“还可以更好的,打字机有点旧,手都弄出血了,不太敢用力敲。”并且,张镇将此次音乐会形容成“为好朋友做的菜”,称交响乐团演奏的不是大杂烩,而是精品。

在张镇演出结束被要求第二次返场时,上台献花的自闭症孩子让张镇大呼:“完全没想到!”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并称会继续关注这个群体,把这份关心融入音乐。

随着彩色气球的飘落,本次音乐会也圆满落幕。张学樑说:“气球是指挥准备的,挤爆气球有爆竹破岁之意。”

音乐无分国界

认真聆听的观众们

据悉,华师交响乐团为本次音乐会筹备一个多月,挑选精品演奏。“我们把省里专业音乐厅才能演奏的曲目加入华师的音乐会,对同学的音乐审美水平有很大的提升。”音乐学院院长杨天君说。

摄影 | 郑宇云 曾慧明 周承康

视频 | 吴建国 周承康 曾德旺

作者/通讯员:张海婷 陈洁情 卢渠 钱雪珍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