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学子在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华师获奖

我国大陆首支大学生队伍在本大赛获奖

2015-12-02 08:57:01
计算机学院学生获奖2015年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

11月17日-11月22日,第十五届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APICTA)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我校学生团队项目Love Plus作为中国大陆学生代表队伍,在17个国家和经济体近200件作品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勇夺2015年APICTA大学生组优胜奖(Merit)。这是我国大陆首支大学生队伍在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获奖。该项比赛共有17个类别,每一类别评选出1项金牌(Winner)及2项优胜奖(Merit)。

我校本科学生计算机学院2013级梁宇轩、2014级邓淑文以及政治与行政学院2013级陈思妤、地理科学学院2013级杨洁、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李莉兴等不同学科学生组成的学科交叉团队,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教授的指导下,研发设计名为“Love Plus”的移动手机应用参加了比赛。该参赛作品体现了参赛学生对于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社会需求的洞察和功能服务有效的切入,通过使用信息通讯科技,对老龄人群和其子女人群提供了便捷可靠的亲情服务、社区服务、外包服务、分享交际服务和安全保护服务,反映了我校学子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对技术的领悟,获得在场来自不同国家和经济体评委的好评。

参赛学生表示,“经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但拓展了国际化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是鼓励了我们中国大陆学生对外积极探索、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团队相互交流学习。对我们意义重大的不单是比赛的结果,更是比赛过程的锻炼和对我们思维的启发和锻炼。非常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以及选送单位。我们坚信对信息通讯科技的利用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让更多的老年人得到关爱。”本次赛事的成果是我校学生接触国际化技术和思维平台的鼓舞,也是对中国学生创新运用信息通讯科技进一步尝试的激励。

据悉,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APICTA)是亚太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科技竞赛,被誉为亚太信息通讯科技界奥斯卡,自2001年创办至今已举行十五届。该项赛事由亚太地区17个国家和地区经济体合作组成,包括澳洲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APICTA)有17个类别,分别为通讯应用、财务应用、电子化政府、健康保健、社群参与、工业应用、数位学习、媒体娱乐、研究与发展、零售与供应链管理、高中生项目、信息安全、新创事业、永续经营、大专/大学生项目、基础建设与旅游接待等,旨在表彰亚太地区优秀的信息通讯科技机构及人士,宣传优秀的信息通讯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亚太地区优秀信息通讯科技创新,促进跨国交流与合作,通过比赛推广、讲座和网络活动等搭建商业配对交流平台,促进亚太地区信息通讯技术成果转让和产业化。

作者/通讯员:陈国球 赵淦森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