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专项巡视组来校开展巡视工作

2014-09-10 12:22:31
要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一专项巡视组从2014年9月9日至10月15日对华南师范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视工作。

9月9日下午,巡视组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大会由校长刘鸣同志主持,巡视组组长陈念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发言。全体校领导(含校级领导),2011年以来退休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机关部处(含校工会、校团委)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正副书记,教代会正副主任,离退休教工党委正副书记,后勤党委正副书记;二级单位党政正副职;附中校长、书记,校医院院长,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书记,附小校长,附幼园长;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校民主党派、侨联、台联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广东省百名南粤杰出人才培养工程”入选者、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成员、广东省领军人才、珠江学者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会后,与会人员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动员大会上,巡视组组长陈念程同志指出,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巡视组代表省委对华南师大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监督,在坚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五项任务的基础上,重点了解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党的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情况和突出问题。巡视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走访调研、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方法了解情况。陈念程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还强调,省委决定对华南师大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专项巡视,目的是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着眼加强华南师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全局,立足于对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帮助查找问题,及时为省委提供真实、准确、客观、全面的工作决策依据,推动对存在问题的整改,从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华南师大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胡社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衷心欢迎巡视组来校巡视,并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安排,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同时恳请巡视组帮助学校找问题、差距和不足,表示要将省委的巡视工作与华南师范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结合起来,为推进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scnu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