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出席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

2015-12-01 08:44:18
科技创新

11月24日,第九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暨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以及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农业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朋友等6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聂瑞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潘淦副教授应邀出席。

大北农科技奖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出资设立的社会公益奖项,于2006年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核准登记,一度被称为农业领域的“诺贝尔奖”。本届大北农科技奖由来自水稻玉米作物、其他作物与园艺、植物营养、植物保护、畜牧科学、水产科学、兽医科学、农业信息化与互联网、农业工程与加工9个专业108名获奖者分享了980万元奖金。

在同期召开的中关村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创新论坛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潘淦副教授应邀在水产科技创新分论坛做了题为《水产养殖新思维与实践》报告。

随后,我校与大北农高层深入交流,确定了与大北农集团共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共同打造神爽渔联网现代渔业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积极推动我校产学研成果转化。

作者/通讯员:邓开喜 | 来源: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