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遴选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考察

2015-11-27 15:18:25
创新创业示范校

 11月24日上午,以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米银俊为组长的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遴选专家组来我校进行了遴选审核工作。

汇报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刁振强首先代表学校对评审组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专家组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把脉,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建,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向新的台阶。随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庭胜作了题为《面向经济转型升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申请工作汇报,从“落实一把手工程,理顺工作机制”、“夯实课程基础,深化教学科研”、“优化实践平台,加强实践有人”、“打造多元载体,营造文化氛围”、“品牌独具特色,工作成效显著”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作为人才培养系统工程中的子系统,我们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围绕华南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追求卓越、自主发展’来构建、组织和实施。”胡庭胜强调,自2009年5月我校率先在广东高校中成立创业学院以来,秉着“为学生植入创业基因”的理念,在健全机构设置、完善制度建设、科学规划发展等方面均有长足的进步。此外,我校着力建设“金字塔”式课程体系,打造“三个结合”师资队伍,力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度整合校内资源、积极开拓校外资源。以项目带动、以赛促学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至今,我校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已成为华南师范大学创业教育优质品牌,工作成效显著。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楷胤强调,我校创业教育的定位是将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中,改变华师“乖孩子”的传统形象,创新、整合、系统推进创业教育,为华师薄弱的创业土壤施肥。 

汇报结束后,专家小组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建设体系的特色及取得的成效,随之进行了相关部处材料的检查与评估和师生代表问卷调查及师生代表座谈会。此后,专家小组还参观并考察了我校的创新创业基地“众创空间”。据了解,“众创空间”是集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孵化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占地2200平方米,将进一步优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

教务处、研究生处、校团委、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作者/通讯员:沈园 陈佩娴 潘伊宁 杨克彬 苏辉斌 侯永雄 | 来源:创业学院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