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Takeo Minari博士作客“勷勤论坛”

2015-11-26 11:01:50
学术报告

应我校陆旭兵教授邀请,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IMS)Takeo Minari博士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11月24日下午在我校“勷勤论坛”作了题为《Bottom-up fabrication of fully-printed organic thin-film- transistors》的学术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宁洪龙教授、我校陆旭兵教授、高进伟副教授、吴素娟副教授,以及我校大学城校区、华南理工大学师生近50人参加了讲座。

Takeo Minari阐述了可印刷有机薄膜晶体管的应用前景,介绍了全印刷顶栅底接触结构有机薄膜晶体管的高分辨印刷制备技术、晶体管电学特性等最新研究成果。作为在有机薄膜晶体管研究领域的资深学者,Takeo Minari介绍了具有革新意义的低温印刷制备晶体管技术,其所在课题组已经成功实现了最小1微米尺度宽度沟道的可印刷制备,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新思路和方向。在问答环节,Takeo Minari和在座的师生开展了积极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加深了对可印刷有机薄膜晶体管制备的理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陆旭兵介绍了Takeo Minari的学术情况。Takeo Minari于2006年博士毕业于京都大学化学系,先后在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工作,2012年开始独立在NIMS领导一个研究小组,从事印刷有机电子学的研究工作,已在有机电子学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70余篇。

作者/通讯员:龚岩芬 张俊威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