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南400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国培计划(2014)”培训

2014-09-15 18:19:45
国培计划

8月20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来自福建、海南两省4000名中小学教师参与培训的教育部“‘国培计划(2014)’——示范性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项目”骨干培训者开班仪式在我校石牌校区举行。

副校长吴坚,项目首席专家、广东省首位正高级教师、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彪,福建省省级项目负责人福建教育学院邹开煌教授,海南省省级项目负责人海南师范大学科长林白洁以及我校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许晓艺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福建、海南两省的83名培训者参加开班仪式,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兆平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吴坚强调我校多次承办的“国培计划”项目均取得突出的成效,他转达了学校对办好本次培训的承诺与支持,并勉励网络教育学院项目组努力完成培训任务。何彪代表专家组对该项目方案进行了一系列的解读,并指出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陈兆平代表网络教育学院项目组全体人员表示,将认真为培训者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确保本次集中培训的完成质量。来自海南三亚的培训者代表陆小琴老师表示,以前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如同两条平行线没有交集,如今两者的有机结合,将各自取长补短,使研修活动更加高效地进行。

我校网络教育学院自2010年首批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教师远程培训机构以来,先后承担了一系列教育部国培示范性项目和创新示范性项目(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相整合、幼儿园骨干教师远程培训、农村学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等)、中西部教师远程培训项目(如新疆、青海、宁夏、西藏、广西、贵州、江西等省自治区)、广东省培(广东省义务教育教师学历与综合素质提升培训、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等)和市县教师远程培训项目。近三年累计培训全国各地教师20多万人次,共覆盖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截至目前,我校教师远程培训从项目创新、类型覆盖均已走在全国师范大学前列。去年,承担教育部创新示范性项目我校名列第一,承担国培中西部及省级远程培训项目数量及规模名列第二,跨进了全国师范院校第一梯队。  

作者/通讯员:网络教育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