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汪利兵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2015-11-20 09:08:02
勷勤论坛客座教授

11月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汪利兵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的受聘仪式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胡钦太为汪利兵颁发了受聘证书。受聘仪式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主持。

汪利兵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APEID联系中心主任、全球大学创新联盟亚太地区中心秘书处执行秘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口、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计划中国国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世界高等教育大会亚太地区后续执行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受聘仪式结束后,汪利兵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教育合作”的学术报告。他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力于加强国际间的教育合作,具有五项职能:制定标准、发掘新思想、建设能力、集散信息以及促使国际间合作。另外,还带领大家一起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未来十五年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发展学前教育和婴幼儿保育教育,巩固基础教育,完善学生的课业评价体系,规划职业教育以及实现混合教育的发展目标。

最后,汪利兵与在场师生就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他建议我校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勇于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国家的对外研究与合作贡献力量。本次报告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暨勷勤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作者/通讯员:张彦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