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机构联盟召开工作会议暨教师教育学术研讨会

2014-09-11 15:11:42
学问视野

8月4至6日,广东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机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工作会议暨教师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肇庆学院、韶关学院、惠州学院、嘉应学院共10所省内本科院校的教师教育机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盟是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牵头发起,以省内本科院校的教师教育机构自愿缔结形成的校际合作社会团体,其宗旨是贯彻国家和广东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以提升教师素质,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标,坚持“交流、合作、开放、引领”的理念,构建省域内、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引领和深化高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南方教育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此次会议的各高校代表一致表示,在教师教育大变革的背景下,联盟是广东省内本科院校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新平台、新机制。通过联盟各教师教育机构务实、有效、创新的合作,一定能为广东高校教师教育的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不断推进广东教育改革发展。大家还围绕教师教育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卓越教师专业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并就合作编写系列教师教育教材达成共识。

与会代表经过认真讨论,表决通过了《广东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机构联盟章程》,并推举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晓中教授担任联盟常任主席。  

作者/通讯员:教育科学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