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万方浩研究员做客“新世纪学术论坛报告”

2015-11-20 16:31:39
新闻视角

11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万方浩研究员做客生命科学学院“新世纪学术论坛报告”,作题为 《“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国际植保合作与发展契机》的学术报告。

报告解读了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国内外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背景、“一带一路”的国家愿景、战略、目标、任务和行动,阐述了实现“一带一路”项目相关各领域的行动计划,展示了政府将投资建设的各领域方向,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布局建设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国际联合实验室,国际科技文化教育技术转移中心等。报告最后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植物保护国际重大行动计划项目。

报告由生科院院长冯启理教授主持,并为万方浩研究员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生科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阳成伟、李韶山,以及200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万方浩研究员到生科院访问期间,还与生态学科的老师就生物入侵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学院在该领域的研究。

万方浩研究员是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咨询委员会专家,“973计划”生物入侵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生物入侵委员会主席,国际政府间生物多样性平台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作者/通讯员:郭小刚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