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2015-11-13 11:48:37
科研

11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科技工作会议。科技工作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目的在于促进各单位认清形势、查找问题、明确目标、落实改革。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聂瑞华、财务处副处长张友昌,各理科单位、交叉学科单位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省、部、厅、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聂瑞华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结合国家全面实施科技工作改革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聂瑞华介绍了我校2015年科技工作主要情况、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全面部署2016年科技工作,并讲解国家科技政策相关信息。分析了科技工作面临三重不突出主要难题,仍存在学科结构失衡、高层次人才不足等制约因素。同时,提出2016年将主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各项任务,坚持总量和内涵同步提升,加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做好高水平大学学科群的服务和指导;推进科技工作目标责任制,任务分解,目标下沉;突出质量和贡献导向,制定或修订科技管理系列文件。张友昌在会上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具体条款。

朱竑要求各单位认清科技工作发展新态势,准确掌握国家最新政策和文件精神,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要机遇,积极开拓思路,充分挖掘科技创新潜能。他指出,应加强整合优势学科资源,促进交叉学科融合,力争实现国家级科技平台的突破;加强系统、长期地开展科技成果积累,注重科技成果奖励与科研攻关过程的有机结合;加强建设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带动学校承担重大横向科研项目能力,提升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会议表示,学校将继续推动高层次平台、项目、成果和产学研结合等工作,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我校科技创新水平。

 

作者/通讯员:林卓玲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