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信息时报》A06版:

新生报到 “镖局”护送

2014-09-16 12:24:04
2014新生入学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英哲 通讯员 李宇红 杨柳青)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三个校区迎来9793名新生,其中本科生6700人,研究生3093人。让新生感到贴心的是,在该校石牌校区迎新现场,多个学院的学长租借三轮车帮新生运送行李。

学长骑三轮“镖车”护送行李

“政行镖局”、“政行远征军”、“哥伦比亚号”……这些颇为威风的名字其实是属于三轮车的。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华师石牌校区迎新现场看到,学长们骑着一辆辆破旧的三轮车,往返于注册地点和学生宿舍之间,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来自政治与行政学院的张震今年读研二,他骑着一辆挂着“政行镖局”牌子的三轮车,已经运送四趟行李了,“跑一趟起码要30分钟。”张震告诉记者,政行学院的学长们每年迎新时都会租借三轮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研究生补助比学费至少高4000元

今年起,研究生全部自费入学。华师研究生处处长肖鹏表示,学校收到的费用基本都会用到学生身上,除了每人每年6000元的国家补助,学校还设置了学业奖学金,还有15%的学生可以申请“三助岗位”(助教、助研、助管)。“假如一个新生缴的学费是8000元,那么他拿到的补助不低于12000元。” 肖鹏说。此外,华师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儿、烈士子女等学生开展“绿色通道”,并对特别困难的学生减免学费。

此外,华师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介绍,新生入学前,学校在微信上推过一些关于防盗防骗的知识。新生入学后,华师保卫处还将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相关链接: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9/08/content_2744225.htm

作者/通讯员:新闻中心 | 来源:未知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