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竞技教学技能大赛

2014-10-17 17:00:09
学子

7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来自广东省10所高校的60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

本届广东省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分为教学片断设计、说教学设计思路、模拟授课、现场答辩4个环节,这无疑是对选手的专业功底、教学技能、平时积累及临场应变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和大考验。大赛采用选手编号匿名参赛、赛前随机分组,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评委临时安排比赛场次及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等措施,并首次实行赛程全开放。这在赛制上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与公开,同时,也给参赛领队、指导教师和选手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观摩与交流的机会。比赛过程中, 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评委老师具有针对性的提问及妙语如珠的点评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让在座同学感受到教、学、评的良好互动和思想与情绪碰撞的浓厚书院氛围。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分别来自嘉应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和韶关学院的6名选手在内容呈现、教具设计、学生互动和创新实用等方面表现突出,凭着以课标为纲、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以及环环相扣的教学思路荣获了一等奖;另有9名选手和15名选手分别荣获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了解,我校生物科学学院参赛的6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林秋映、桂之颀获一等奖,张颖、张学城、林云贤获二等奖,蔡榕华获三等奖。 

作者/通讯员:生命科学学院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