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学校召开第四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广州校区石牌校园设主会场,佛山校区南海校园、汕尾校区滨海校园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大会。学校各二级单位学生代表参会,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列席。
王岩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引领中彰显组织向心力,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青年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二是践行服务宗旨,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中增强组织感召力,围绕学生需求,营造优良学风,助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大局中提升组织贡献度,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才干用在基层一线,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建功立业。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梓静代表第四十一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晓慧代表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还对2025-2026学年“红旗学生会”“红旗研究生会”及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
大会选举庄炜壕、吴秋婷、佟一航、陈梦雅、常璟麟等5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瑀玚等45名同学为第四十二届学代会常任代表;选举王铭川、朱芷萱、林杰莹、钟敏怡、戴方晴等5名同学为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王子涵等53名同学为第三十七届研代会常任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