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报告

郭绍青阐述对教育技术学发展的思考

2015-09-24 08:04:07
高水平大学建设

9月19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系列学术报告“解构、重组与再造——对教育技术学发展的思考”。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绍青郭教授主讲。据悉,这是继阿姆斯特丹大学Joke M. Voogt教授到校做学术报告后,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二场。

郭绍青首先以问题为引导,对于教育技术学的定位,提出“不要从技术角度看教育,要从信息化的角度审视教育如何适应社会”。变革是新旧思想与理念的冲突与融合的过程,传统教育学经过改革发展后,应与信息化教育学融合发展,进而形成信息时代的教育学。郭教授认为“学习应该发生在辩论中、讨论中”,并在场的硕博士研究生就“教育技术学独立与否,应该是要考虑是否能带动教育的发展”这一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前,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党委书记陈雄辉就高水平大学学科共建、高水平成果培养与发表、联合人才培养、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资源共享等事宜与郭绍青教授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郭绍青是甘肃省首批第二层次领军人才,甘肃省“555”工程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内教育技术学顶级学术刊物《电化教育研究》杂志主编,也是我校教育技术学95届硕士研究生。

作者/通讯员:张彦 | 来源:未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