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2015-09-23 08:17:15
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计算机学院

9月18日,计算机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党员大会。党员们围绕“和平、责任、担当”主题各抒己见,并开展了“悦读•分享”图书漂流活动。

本次放漂的图书分别选取了深受学生喜爱的政治思想类、成功学流行读物、热销人文小说及学界名人生平传记等纸质图书共二十余本,并约定通过手机阅读软件共同阅读的流行电子图书共三十余本“文理兼修,学养兼具,德才兼备”是计算机学院党委一直以来对研究生党员的要求图书漂流和阅读分享活动是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推崇人文素养提升的传统项目,旨在让研究生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注重提高人文修养,努力完善自我,形成“科技与人文并重”的自我成长成才路径。

在“9.18”这个意义特殊的日子里召开研究生新生第一次党员大会,学院党委意在培养研究生党员爱国情怀。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希望,研究生党员不仅要掌握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承担责任,争做一个铭记历史使命的复合型人才,时刻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新生党员自由交流环节,党员们纷纷围绕“和平、责任、担当”主题踊跃发言。其中,国防生莫城为同学的感言格外振奋人心,他以军人的豪迈慷慨陈词,表达作为现役军人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时的骄傲和自豪。他认为,尽管“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但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牢记责任,倡导每一位计算机专业研究生,都应以过硬的信息技术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背负起和平年代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研究生辅导员谢子娟及2015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通讯员:陈明 谢子娟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