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扶贫点指导工作

2015-07-27 17:02:47
视频新闻

7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带队到我校扶贫点连南县寨岗镇社墩村指导扶贫开发工作。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副部长林伟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李如铁及组织部和经管学院其他同志参加。连南县扶贫办主任张其誉、寨岗镇党委书记黄火兴出席。

座谈会上,驻村干部罗双发同志代表驻村工作组汇报了我校2015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据悉,今年是全省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收官验收之年,在校党委的统筹部署下,我校对口帮扶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已基本完成。其中,2015年1-7月份,我校通过各种渠道共筹集投入帮扶资金160万元,重点做了党建帮扶、教育帮扶、村集体公益事业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帮扶项目。另外,引进了1家农业龙头企业投资300多万元,发展规模化农业产业基地1个,带动农户150多户。

张其誉和黄火兴分别代表县扶贫办和寨岗镇政府肯定了我校在本轮扶贫工作中的成效,尤其感谢我校面向全镇乃至全县所开展的教育培训、专家智库扶持等智力帮扶项目,并表达了今后继续加强产学研结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愿望。

黄晓波感谢县、镇、村各级领导对我校扶贫工作的帮助以及对驻村干部的关怀,为社墩村三年来所发生的喜人变化而感到欣慰,并就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1、要加强对村级党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2、要注重对农耕文化和生态环境的保护;3、要注重扶贫项目的长效机制和可持续发展。同时还要求驻村工作组及早准备,做好迎评考核工作。会上,黄晓波还代表学校向社墩村送上10万元扶贫款。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行还看望了我校今年在社墩小学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并考察了溪黄草和砂糖桔产业基地以及援建的机耕路项目。

作者/通讯员:罗双发 程贯平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