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两所师范大学调研

2024-04-15 21:49:35

4月9日至12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东北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调研,并到教育部相关司局汇报工作。调研主要围绕党建思政与大学治理 、“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内容展开。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教育合作与培训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东北师范大学,王斌伟一行参观了东北师大附属中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图书馆,并与东北师大校长徐海阳、副校长邬志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徐海阳介绍了东北师大的办学历史、学校规模和办学特色。王斌伟从“有历史”“有规模”“有特色”“有愿景”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东北师大和华南师大同属师范大学,都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强国建设、教育何为”和“教育强国、师大何为”是需要两校齐心协力共同答好的时代课题,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通过同题共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各职能部门对口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在首都师范大学,王斌伟一行与首都师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复全,党委副书记王大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方复全介绍了首都师大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王大广介绍了首都师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王斌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首都师大和华南师大同为师范院校,特色相济、文化相通,两校在发展思路和建设举措上有许多的共同点和契合处,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不断塑造双方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和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座谈会上,王斌伟向学校教育科学学院2004届校友蔡春赠送了华南师大建校至今历史纪念章套装。座谈会后,各职能部门对口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王斌伟一行还参观了首都师大校史馆、北京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调研期间,王斌伟一行还看望了北京校友会,并与部分校友座谈交流。王斌伟逐一了解校友们在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北京校友会的爱校情怀和工作成效,希望校友会以今年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学校与校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办活动、搭平台等方式汇聚起广大在京校友同心合力共促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北京,王斌伟一行还考察走访了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均合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通讯员:党政办公室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